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童一的世界 童一的梦想

童 言 童 语 童 心 童 趣 童 喜 童 乐

 
 
 

日志

 
 
 
 

童一学说话之普通话  

2009-06-23 15:58:55|  分类: 童言童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天气晴    童一1岁6个月11天

          一直以来都想让童一说普通话,所以童一出生以后我一直都是用普通话

跟她交流的。外婆也是为了童一在学说普通话,仅管说得不标准,但是能肯定

的外婆现在是越说越好了,谢谢为童一所付出的一切。所以童一在我坚持说普

通话的那段时间里,童一能用普通话喊出爸爸、妈妈。

            但是在童一目前语言发展特别快的阶段我倒是很少对童一说普通话了,

有时就直接跟她说我的家乡话,加之我们周围的语言环境又都是成都话,所以

现在童一说话都是我的家乡话、成都话、普通话。那天教童一用普通话叫妈妈,

童一就用标准的我的家乡话叫妈妈,结果喊了几声,都是我一声普通话,她一

声四川话。

             童一从小在成都长大,说成都话肯定没有问题,其实我还挺喜欢成都

女孩子说话的语气的,很符合女孩子,比较温柔。至于普通话自己也要坚持和

童一说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