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童一的世界 童一的梦想

童 言 童 语 童 心 童 趣 童 喜 童 乐

 
 
 

日志

 
 
 
 

我是妈妈的跟屁熊  

2011-03-27 21:50:14|  分类: 童一写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天气晴转阴    童一3岁3个月15天

      前阵给童一买了《跟屁熊》系列绘本——跟屁熊给我做,跟屁熊你藏哪儿了,晚安跟屁熊。跟屁熊是一只什么都喜欢跟着妈妈学的小熊,和妈妈有着深厚的感情,喜欢藏猫,不过妈妈准能找到他,睡觉的时候喜欢躺在妈妈的怀里,摸着妈妈的脸睡觉。我第一次给童一讲跟屁熊的故事时,讲到跟屁熊因为躲得太远了,妈妈找不到他了,不过等了好久妈妈还是找到他了;跟屁熊和妈妈走散了,一个人在雪地里,妈妈找到他鼓励他往前走,一步一个脚印地跟着妈妈走。童一突然在我的怀里放声大哭,泪如泉水。我赶紧问她:“怎么了,童一?”“跟屁熊好可怜呀,一个人在雪地走,妈妈找不到他了,我不想让他一个人在外面”“不哭宝贝儿,妈妈会找到他的,跟屁熊会和妈妈在一起的,后面妈妈就会找到他了”。擦干眼泪,我赶紧接着往下讲,很快就讲到妈妈找到跟屁熊了,童一这才高兴了。 后来给童一讲了几次跟屁熊故事后,童一不会再那么伤心了,我们俩会一同走进故事里,一同支去感受跟屁熊母子。 有一天晚上,童一睡在我怀里摸着我的脸对我说:“妈妈,我也是你的跟屁熊,我什么都要学妈妈,我睡觉的时候也是摸着妈妈的脸。”听着童一的这句话,想着童一也喜欢跟着我学说话呀、学我的动作呀;童一也喜欢躲起来让我去找她,自己还要装着找不到;童一睡不着的时候,就要找妈妈聊天,找妈妈抠痒痒,让妈妈讲故事。童一就是妈妈的跟屁熊,我们就是幸福、温馨的母女俩。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