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童一的世界 童一的梦想

童 言 童 语 童 心 童 趣 童 喜 童 乐

 
 
 

日志

 
 
 
 

《世界为谁而存在》读后感  

2012-05-27 14:20:45|  分类: 童一写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天气阴    童一4岁5个月15天

        内容简介:“世界为谁存在?”狮子宝宝问爸爸。“呃,看看你的四周,”爸爸回答,

“这个世界有那么多绿油油的草原,让你跑跳奔放,每一只斑马、羚羊与大象,帮助你成长

茁壮,每一块耸立平滑的岩石,让你享受阳光。你应该相信,世界为你存在!”
  ……本书透过不同动物的亲子对话,让孩子们感动、赞叹大自然之余,也越发尊重生命、

尊重自然,对这个世界满怀感恩和敬意!

插图
插图
插图
插图

     在给童一讲这本书之前,我有点担心童一不太会理解,诸如世界为谁存在?又是为谁

而存在?在讲的过程中,除了觉得画面很美以外,更觉得上面的文字像诗一样,不像其他

的故事那么好讲述。故事讲完了,童一问我:妈妈,世界为谁而存在?我正在想应该如何

告诉她时,童一说话了:妈妈,你应该这样说。

“看看你的四周,灯,是为了让我看见书”

“你瞧,床上面的栏杆是为了让我不摔到床下去”

“房子,是为了让我不会淋到雨”

“被子,是为了让我不冷”

“世界为我而存在”

        听了童一说的这番话,觉得童一是太棒了,这是童一对这本书的读后感,因为当时我们

是在床上讲的故事,所以童一把对这本书的理解立即运用到了我们的生活中,就像这本书要

表达的意义,是要让孩子们对世界满怀感恩和敬意!

  评论这张
 
阅读(121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